案例分享

PuriVet 使用心得-小果苗動物醫院

2021-05-21

PuriVetR 醫師使用心得分享

 

使用PuriVetR減除白血球篩檢程式的契機?

我們在臨床上蠻容易遇到犬貓輸血過後的延遲性過敏反應案例,通常會在動物輸完血之後的隔天或兩三天才會出現症狀,過去每次完成一個輸血案例總是會擔心,因此要花更多心力持續追蹤資料,有時就算動物沒有一些明顯的外在過敏反應,但白血球的資料還是會有上升的情形,需要額外的照護。曾經也有其他的做法拿它牌小飛碟篩檢程式來過濾,但瞭解到PuriVet的產品後,比較兩款濾器的差異說明,就改用你們的濾器。使用後,撇除疾病本身因數影響外,我們發現狗貓輸血過後出現延遲性過敏反應機率有明顯下降很多,對狗貓的復原也有幫助。

醫師說明PuriVetR減白篩檢程式的優點?

你們產品的尺寸規格有大的也有小的,所以可以符合不同大小的狗或者貓來使用。另外,你們的產品操作上也相當方便順利。血液透過減白篩檢程式,可以把病患需要的都盡可能保留下來,不要的其他因數都排除,在用血上感覺更安心。

院內使用PuriVetR減白濾器是否有甚麼條件限制??

基本上院內的狗跟貓的輸血案例幾乎是一樣多,而我們在每一個輸血案例上使用減白濾器已經有很長的時間跟經驗,通常是遇到一些貧血病例或可能會造成大失血的腹腔或腸道手術(如腫瘤切除、子宮蓄膿)我們就會被著來使用。

飼主的建議

輸血是一種較昂貴的治療方式,飼主往往會有較大的期待以及考慮(認為輸完血後病患的狀況會大幅改善)。因此盡可能地降低輸血相關副作用(避免血液排斥,降低輸血過敏反應),保留血液治療的好處、縮短動物住院時間是我們除了常規的血型檢驗/血型配對外盡可能可以提供給飼主的。